正文

餐饮服务中心有序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者:餐饮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2] 浏览次数:
     开学前夕,为保障广大师生餐饮卫生安全和防疫防控的各项规定,餐饮服务中心联合检查各家食堂,采取多项举措,严格落实食品卫生安全制度和防控防疫要求,在校人员必须满足在本市14天方可入校,确保开学迎新食堂食品卫生和防控安全。
     餐饮服务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各食堂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新学期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并对食堂开业前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食堂从业人员一是从思想上筑牢食品安全防范的意识,从食品安全、食堂卫生保洁、餐具用具洗刷消毒、设备正常运转各个方面,全面细致地检查落实到位,要求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留样管理、刀具管控专人负责;二是做好食堂相关从业人员培训,组织好新进员工的健康体检,办理健康证,从源头上确保食品安全;三是加强消防安全检查,针对食堂操作间等场所,根据不同防火要求配备齐全灭火毯、灭火器等灭火器材,加强对重点防火部位的巡查,确保食堂开餐保障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四是要求落实疫情管控,落实进出地标线方向,进出口分离,做到人员分流。上岗人员每天发双码进行打卡,离联人员必须满足14天后方可入校。
    2月28日,餐饮中心食品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到各食堂对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准备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和检查,对每天入校人员防疫行程表和在职人员双码进行检查,做到不漏一人。对卫生检查做到无死角排查。发现问题就地整改,强调要求所有从业人员要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范,充分利用好学生返校时间做好整改,强化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
     新学期,餐饮中心将继续以服务师生为本,扎实做好各项餐饮保障工作,提升餐饮服务质量,保障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