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系驻村干部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后勤集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
       5月20日,后勤集团党总支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民主党派代表一行来到北票市大板镇金岭寺村,看望驻村“第一书记”付强同志,与村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后勤派出另外三地的驻村书记王黎波、张鑫、李梓林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后勤集团党总支一行人员在金岭寺村书记宋志芳的带领下参观了生态养殖场,宋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生态养殖场的基本情况,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养殖区。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详细了解了养殖场的规模、管理、发展规划及现有的肉牛品种、年出栏数量等,深刻感受到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
       随后,一行人员在北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肖及大板镇党委书记孙力的陪同下来到金岭寺村党建移民馆参观。移民馆内,大家通过图片、影片、实物的形式详细了解了金岭寺村的发展及历史文化、生活习惯演变,体会了白石水库的移民文化和精神,感叹库区移民群体为国家建设所做的巨大贡献。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在镇会议室召开党建交流座谈会。会上,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姚军与镇党委书记孙力分别介绍了双方基本情况、党建活动特色以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交流了后续结对共建重点,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展开深度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资源共享,促进双方基层工作全面进步。
        王肖部长向辽宁师范大学后勤集团一行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辽师大后勤集团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伍长期以来对大板镇金岭寺村的帮助与支持予以感谢。同时表示,此次党建共建活动,标志着高等院校和农村基层党组织互促发展的深度融合迈出了重要一步,形成了辽宁师范大学后勤集团与大板镇互带互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联建共赢党建工作新格局。

        此次活动是后勤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良好实践,更好地带动、促进了党员干部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大家表示通过活动,看到了新时代新农村建设实实在在的发展,深有感触,受益匪浅,今后工作中努力挖掘学校资源,协同驻村干部,为乡村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驻村干部也纷纷表示将再接再厉,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克服困难,着力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推进合作共建,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