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习“四史” 缅怀先烈
发布者:后勤集团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
    后勤集团党总支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组织党员到大连市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给予他们极大的荣誉和敬仰。”怀着深切的缅怀之思,后勤集团的党员同志们于3月25日下午来到大连市烈士陵园。首先参观烈士纪念馆,聆听讲解员详细介绍了馆内集中展示中国近代以来不同时期150余位英烈的光荣事迹。这些革命烈士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事业中,在捍卫世界和平和祖国领土主权危难之际,前赴后继,不屈不挠,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感天动地的爱国主义壮丽篇章。接着,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低头默哀,并重温入党誓词,用庄严的誓词缅怀先烈,告慰英灵。最后,党员同志瞻仰了烈士墓碑,向烈士敬献鲜花,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缅怀先烈志,共筑中华魂。本次庄重朴素的祭奠活动,是一堂学习“四史”、缅怀英烈的生动的实践教育课。敬献于烈士陵前的束束鲜花,与缅怀英灵时的声声哽咽,那是对长眠于此的先烈的深切凭吊;庄严誓词的宣读之中,那清晰可辨的声声慷慨,是继承英烈们遗志的坚定决心!
    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后勤集团党总支将进一步培养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国情怀,不断用烈士精神激励后勤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以优异成绩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及我校建校70周年生日的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