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发布者:后勤集团 发布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中,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进一步学习领会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等在内的“九个坚持”,准确理解并真正做好立德树人。2018年11月15日,后勤集团工会参加了由校工会、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组织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专题报告,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玉珂教授主讲,百余人认真聆听并学习了该报告。
    报告中,李玉珂教授从什么是立德树人,为什么要立德树人,如何做到立德树人,三个大方面向在场的教职工传递了教育事业德育为先、立德树人的正能量。“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德”经过千百年发展,已成为中国伦理和民族文化的核心理念。李玉珂教授从个人层面、理论层面、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世界教育发展趋势,以及我校情况等方面,强调立德树人的必要性。同时他还指出三条途径方法,既要全面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首先要抓好教育者的教育;其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第三,打造高雅校园文化,发挥潜移默化的熏陶和引导作用。
    报告会后,后勤与会人员表示,将以这场报告会为契机,配合我校教育思想的改革,为全面实现事业壮大、校园美丽、师生幸福做出后勤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