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参观小学初体验,幼小衔接零距离
发布者: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
       为了更深入开展幼小衔接工作,让即将毕业的大班小朋友进一步了解小学生活,近距离感受小学的环境、课程设置、学习方式,减少对小学的陌生感、神秘感,5月17日下午,辽师大幼儿园组织大班孩子,开展了“参观小学初体验,幼小衔接零距离”走进小学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孩子们穿戴整齐,精神抖擞,满怀期待来到北甸小学。在小学老师和大姐姐们的带领下参观了教室、大操场和音乐教室,体验到了小学和幼儿园的不同,还跟着姐姐们一起做了眼保健操.....随后,孩子们还对姐姐们进行了采访,询问着他们最关心的一些问题,比如:小学生睡午觉吗?每天几节课?中午怎样吃饭?小学一年级都学什么?一节课多长时间?课间都干什么?孩子们看到课程表,自己认读后发现不明白的地方就直接提问:队日是什么课等等?大姐姐为他们一一做了解答。
       孩子们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体验,近距离了解了小学生活与幼儿园生活的不同。感受到了小学校园生活的无限魅力,更激发了他们对成长的期待和美好向往,为孩子们顺利进入小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不久的将来,他们一定能迈着自信、从容的步伐进入小学,开始崭新的生活!
                                  幼儿园
                                 2023.5.18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门诊部圆满完成2023级毕业生体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