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致师大后勤广大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者:后勤集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
辽宁师范大学后勤集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
 
     当前,大连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后勤集团党总支为保证上级决策部署和校党委相关要求落实到位,坚持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从快从严从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后勤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此,向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发出以下号召和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
     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各党支部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和工作作风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推动“学党史 办实事 悟思想 开新局”活动成效转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组织力、战斗力,扎实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校园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各党支部要带头弘扬传播正能量,切实凝聚疫情防控先锋力量。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党员、职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积极通过网络、微信、电话、标语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充分引导党员、职工和服务对象正确认识、科学应对疫情,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密切联系职工、依靠职工、动员职工广泛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及时掌握在岗职工和在校学生身体状况,做好各项排查、登记、信息汇总等工作。
 

 

 
    切实加强卫生整治、消毒等工作,对重点区域责任到人;要做好职工思想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当好职工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进一步优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流程,精准施策,多措并举,科学、专业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抵御疫情传播的校园安全防线。
 
           三、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越是危难时刻,越是急难险重的工作,越能考验一名党员,越能彰显共产党员的光辉本色。”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党支部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根据自身情况,要科学部署、全面动员、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真正行动起来,坚定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通过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位党员、每名员工。后勤集团党总支将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及时总结、及时报道,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初心落到行动上,把行动落到岗位上,切实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更加闪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后勤人应有的贡献。

 

 

                                                                                                     中共辽宁师范大学后勤集团总支部委员会

                                                                                                                      2021年11月9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