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珍惜粮食正风尚”——迎中秋月饼DIY活动
发布者:后勤集团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后勤集团于9月24日、25日,分别在黄河路校区北山食府和西山湖校区的西山食府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珍惜粮食正风尚”迎中秋月饼DIY活动。本次活动获得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响应,共计有40余名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踊跃报名。
    本次活动,首先由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张会会老师以《话中秋、承传统、身力行》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文化思政课,为大家讲解了中秋节的由来、传统文化习俗,并通过具体餐饮浪费的现象,教育引导同学们从点滴做起,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随后,全体同学在食堂负责人的引导下参观食堂后厨,实地了解食品加工的整个流程。最后,由餐饮中心面点师示范,手把手教同学制作月饼。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劳动的乐趣,也体会到小小的月饼,凝结的是后勤人辛勤的汗水和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中华文化传统的博大精深,更深入了解到“粒粒盘中餐,皆是辛苦换”的深刻意义,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一定会响应号召,厉行勤俭节约,尊重他人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