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后勤集团成功举办迎端午“粽叶飘香,南黍行万里”主题活动
发布者:后勤集团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三全育人”开展模式,将劳动教育与中国传统文化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到一起,6月6日,后勤集团联合校团委、校美食爱好者协会及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粽叶飘香,南黍行万里”迎端午主题活动,校团委书记冯博、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蒋伟和文学院王荣林老师共同出席。
    活动过程中,首先由王荣林老师,为经过初赛选拔、来自各学院的18名同学和国际教育学院的5名外国留学生,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并结合建党百年历史,教育引导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随后,进行包粽子大赛总决赛,参赛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三角形、牛角形等形态各异的粽子迅速成型。最后,大赛评委从各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粽子作品数量、外观形状、大小匀称等几个方面,评选出了最具秀色奖、最佳手速奖和最具潜质奖。留学生朋友在餐饮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也体会了包粽子的乐趣,加深了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活动结束后,餐饮中心为所有参赛选手颁发了奖品。
    本次活动以后勤集团“三服务、三育人”为宗旨,提倡热爱劳动的思想品质,宣扬“懂生活、会生活、管生活、爱生活”的价值观念,是后勤集团“三全育人”系列劳动教育实践的进一步推进,能够促使学生在后勤没有讲台的“大课堂”上,既学习劳动生活技能,又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从而实现广大师生校园学习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