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维修服务中心“变废为宝”制作校园休闲长凳
发布者:后勤集团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
    如果您留意会发现校园许多地点都安装了新式的休闲长凳,成为校园内一道独特实用的休闲风景。这些石凳是维修中心工作人员利用废弃石料制作而成。
    近期,维修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匠心制作,利用黄河路校区校园施工更换下来的废旧台阶石,经过“大工匠”的巧手,切割、打磨,配上防腐木板,制作了20套校园休闲长凳,配置在黄河路校区各处。
    “循环使用、变废为宝、废物利用……”维修服务中心员工不仅深刻理解、领会了这些词语的意思,还真正将这些词用“活”。这些长凳的市场售价每套近千元,而中心“变废为宝”的制作成本不足百元,为学校节约大量资金。日常工作中,维修服务中心员工养成了“重节俭、善发现、爱动脑”的良好工作习惯,形成了废旧物品再利用的工作理念,维修工作从节约一颗螺丝、一块铁片做起,不同的材料重新组合变废为宝,即节约了资金,又延长了废旧物品的使用“寿命”。
    “我们把废旧材料变废为宝,创造剩余的价值,让报废物资再次发挥‘光’和‘热’。”中心负责人说,维修保障之余,大家不停的研究废旧材料的再次组装,真正的做到物尽其用,不仅降低了采购成本,员工的维修技能也得到极大的提升,实现降支增效和自我提升的“双赢”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