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辽宁师范大学后勤工作通报
发布者:后勤集团 发布时间:[2016-11-24]
     辽 宁 师 范 大 学
 
后 勤 工 作 通 报
 
2016年第3期(总第77期)
 
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后勤管理处)编印       2016年10月10日
 

本  期  要  目
                   ▲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后勤管理处)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后勤集团各党支部调整、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后勤集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布置会议
                   ▲后勤集团开展集中排查工作
                   ▲后勤集团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为65周年校庆献礼
                   ▲后勤集团开展“有困难找后勤”活动
                            ▲公寓服务中心对全校学生公寓进行改造
                   ▲幼儿园受邀对辽宁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教师指导手册》
                       专项培训做专业引领
                   ▲运输服务中心成立“便民车辆服务站”
                   ▲综合服务中心校园快递业务全面升级
 
 
 
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后勤管理处)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根据《关于印发<辽宁师范大学机构设置和干部职数调整方案>的通知》(辽师大党发[2016]14号)以及《关于曹锡鼎等25名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辽师大党发[2016]29号)、《关于任永功、马帅等29名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辽师大党发[2016]30号)、《关于石玉廷、杨峰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辽师大党发[2016]35号)、《关于姜海玲等41名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辽师大党发[2016]39号)等文件精神。        
        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后勤管理处)换届工作积极稳步推进,并于 7月 14 日召开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
        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后勤管理处)新一届领导班子共有八名同志组成:
        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后勤管理处)总经理(处长):姚军
        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兼副总经理(副处长):石玉廷
        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后勤管理处)正处级调研员: 朱艳美
        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后勤管理处)副总经理(副处长):马士伟
        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后勤管理处)副总经理(副处长):龙鹏飞
        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后勤管理处)副总经理(副处长):王国文
        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后勤管理处)副处级调研员:李毅
        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后勤管理处)副处级调研员:庞守元
        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后勤管理处)新一届领导班子将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提高后勤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服务。
                                                                                                   (办公室)
 
 
 
后勤集团各党支部调整、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根据我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改选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集团党总支的安排,截止2016年9月23日,原后勤集团科室党支部、原校园中心党支部、原供暖中心党支部、原运输中心党支部、原配送中心党支部共5个支部,已圆满完成调整、换届工作。
        根据学校党委制定的《基层党组织换届改选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在党支部调整、换届工作前期,相关支部委员认真学习此条例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期间,各支部做到了严格按照《基层党组织换届改选工作条例》所规定的程序和要求执行,确保了选举结果的真实有效。
        另因后勤集团发展需要,集团内各部门工作内容和名称有所变化,在本次党支部调整、换届工作中,后勤集团党总支对各支部名称也做了相应调整。原“后勤集团科室党支部”更名为“后勤集团第一党支部”,涵盖部门有办公室、财务部、质量监察部、人力资源部、通信服务中心;原“后勤集团餐饮中心党支部”更名为“后勤集团第二党支部”,涵盖部门为餐饮服务中心;原“后勤集团供暖中心党支部”更名为“后勤集团第三党支部”,涵盖部门有维修服务中心、大连斯达学校设备安装公司、天杰建筑装饰装修工程中心;原“后勤集团幼儿园党支部”更名为“后勤集团第四党支部”,涵盖部门为幼儿园;原“后勤集团运输中心党支部”更名为“后勤集团第五党支部”,涵盖部门有运输服务中心、校园服务中心;原“后勤集团配送中心党支部”更名为“后勤集团第六党支部”,涵盖部门为综合服务中心;原“后勤集团门诊部党支部”更名为“后勤集团第七党支部”,涵盖部门为门诊部;原“后勤集团校园中心党支部”更名为“后勤集团第八党支部”,涵盖部门为公寓服务中心。
                                                                                                  (党总支)
 
 
 
后勤集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布置会议
 
        2016年8月17日,后勤集团党总支在集团会议室召开工作布置会议。
        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总体要求,后勤集团党总支在上半年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在此基础上,党总支决定将在集团范围内开展“以学促做,立足岗位做贡献”专题活动。
        本次活动时间是2016年8月—11月。活动分为“动员准备”、“组织实施”、“总结评价”三个阶段。在组织实施阶段,共设有5个专题活动:1、明确岗位职责,召开专题讨论会,强化党员服务意识;2、党员亮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开展“营造温馨大家庭”主题文化建设活动;4、开展“后勤集团综合知识技能竞赛”活动;5、寻找身边感动的人和事,弘扬正能量。
        各支部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须制定本支部具体的活动实施方案。在总结评价阶段,党总支将对各党支部开展“以学促做,立足岗位做贡献”专题活动的具体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将此项活动纳入全年党支部量化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年底评优的重要参考。同时,党总支会将本次活动过程中各支部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在集团范围内加以推广,不断开拓后勤服务产业集团新局面。
                                                                                                  (党总支)
 
 
 
后勤集团开展集中排查工作
 
        2016年7月25、26日,在集团的统一部署下,由集团各部门助理以上管理人员及监察部组成的检查组共26人,对集团所属12个部门及大学生公寓城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排查。
        检查组按照“彻底排查、及时解决、限时整改”的要求,坚持“以点带面、整体提升”的原则,采用现场拍照方法留存检查记录。根据各部门工作重点,对餐饮服务中心、公寓服务中心、校园服务中心、维修服务中心、运输服务中心、通信服务中心、幼儿园、门诊部、收发室、实验室装备中心、天杰建筑装饰装修工程中心、印刷厂等12个部门及大学生公寓城逐条逐项进行排查。共发现基础设施破损问题17项、设施设备需更换维修14项、其他问题137项,大学生公寓城违章建筑16项;并对排查问题进行逐一拍照记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针对排查出的问题,按照“一事一策、一事一结、一人负责、一督到底”的要求,落实到分管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负责人,并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沟通解决,做到边排查、边解决;明确解决步骤和时间进度,要求8月20日前整改到位,同时要求无法解决的及时上报集团协调解决,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新学期和校庆工作。
                                                                                                   (办公室)
 
 
 
后勤集团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为65周年校庆献礼
 
        2016年金秋九月,迎来我校65周年校庆。65年来,这里的朗朗书声润泽过无数心灵,与青春同歌,与时代合唱;这里的一墙一瓦倾听过许多成长的故事,卿云缦缦,光华灿烂。
        为迎接校庆,后勤集团围绕“以人为本、贴心服务”的理念,展开了一系列的后勤保障工作。
营造氛围,创设优美环境
        校庆前期,为了能以优美的环境,迎接校庆的到来,后勤集团校园服务中心加大了校园环境卫生的清理力度,完成修剪草坪、栽植模纹苗木、补植草坪秃裸、铺设环保绿化景观、清理多株死树等工作,让校园每一处都充满生机和活力。
吃在师大,品鉴美食盛宴
         美食与时间,都弥足珍贵,常留念想。校庆来临之际,后勤集团餐饮服务中心精心研发了多种新菜品,举办美食节,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舌尖上的体验。
安全出行,保障运输工作
        “安全出行”是运输保障的根本理念。为了保障校庆期间运输工作的顺利进行,后勤集团运输服务中心对校庆活动中使用的车辆进行检修及大清扫活动,以崭新的车容车貌迎接校庆的到来。
检修线路,做好用电保障
        为做好校庆用电保障工作,后勤集团维修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电缆铺设工作,并开展了专项用电检查活动,安排用电检查人员对活动场所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对相关线路进行了特巡,活动期间安排专人值守。
细致服务,做好医疗保障
         为做好校庆活动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后勤集团门诊部指派医务人员做好“校庆活动”期间参会人员的医疗保障工作,准备急救箱,氧气袋,急救用药,外伤用药等,做好现场处置突发疾病患者及突发事件引起的意外伤害。
        后勤集团全体员工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我校建校65周年;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优质的服务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向65周年校庆献礼!
                                                                                                   (办公室)
 
 
 
 
 
后勤集团开展“有困难找后勤”活动
 
 
        为优化服务,提升管理水平,从2016年9月10日起,后勤集团开展“有困难找后勤”活动。
        后勤集团开设:24小时服务热线 8215 5678;
        微信公众号:辽师大后勤
        后勤集团坚持“一号受理,各级联动、方便师生,服务快捷”的工作机制,竭诚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保障。
                                                                                                   (办公室)
 
 
 
公寓服务中心对全校学生公寓进行改造
 
        辽师大后勤集团公寓服务中心利用2016年暑假时间,对全校学生公寓进行了门厅和值班室的改造,特别是对大学生寓城学生公寓投入了近十万元粉刷了门厅墙壁,更换了大学生公寓城八个公寓的值班室家具和设施。
        学校是学生的精神依托,学生公寓是学生的心灵依靠,为使学生每天回到公寓能感受到家的温馨,公寓服务中心通过对公寓门厅的粉刷,营造了整洁的生活环境,对门卫值班室家具进行更换以更好的为学生服务。在公寓中设立了寝室文化园地,定期展示公寓内的优秀寝室和传递正能量的好人好事。安置休闲桌椅、设置书报栏,设置鲜花摆放花架,都烘托了文化氛围。这些改变,有效的增进了学校与广大师生之间的情谊,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校园人文氛围。
        后勤集团公寓服务中心本着“以人为本、贴心服务”的服务理念,关心学生的生活,积极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通过服务于学生,起到振奋学生精神,增强学生对学校的凝聚力和归属感,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家的温馨,从而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
                                                                                                   (公寓服务中心)
 
 
 
 
幼儿园受邀对辽宁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教师指导手册》
专项培训做专业引领
 
        2016年8月3日李正华副园长代表辽师大幼儿园在我校报告厅对参加辽宁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教师指导手册》专项培训第一期的幼教同行做专业引领。
        培训中李正华园长做了题为“建构游戏教师指导策略”的讲座,讲座从“课题研究背景”、“具体实施策略”两大部分展开,详尽介绍了幼儿园在贯彻落实《指南》的过程中,如何结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教师指导手册》开展园本实践研究,并与培训班成员分享了我园建构游戏特色活动的实践经验和成果。
        此次培训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能受邀参与此次培训是对我园近年来在建构游戏领域研究取得成绩的肯定,参加此次活动不仅为辽师大幼儿园搭建了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并对进一步扩大我园教育品牌的影响力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
                                                                                                   (幼儿园)
 
 
 
运输服务中心成立“便民车辆服务站”
 
        为了方便广大教职员工对车辆的保养及维护,保证车辆驾驶安全,减少车辆保养及维护时带来的烦恼,后勤集团运输服务中心成立了“便民车辆服务站”。
        凡自愿在运输服务中心购买车辆保险(不需返点)的教职员工可享受更换三滤(机油滤芯、空气滤芯、空调滤芯)免交工时费,免费车辆检查、一般性故障排查、保养后洗车,以及代替检车等服务。
        还未在运输服务中心购买保险的教职员工,其车辆也可到“便民车辆服务站”,享受价格优惠的车辆保养和维护等服务。
                                                                                                   (运输服务中心)
 
 
 
综合服务中心校园快递业务全面升级
 
        为满足广大师生的快递需求,综合服务中心对原有快递业务进行全面整合,形成了更高效、更便捷的校园快递系统。
        未做整合之前,7家快递公司自由进出校园,将邮件随意摆放收发,严重影响校园形象,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针对此种情况,综合服务中心建立快递中转站,与各快递公司签订协议,提供校内固定场地,统一收取各家公司的快件,中转分配。服务人员接受校方和公司的双重监督,统一培训,统一着装,根据学校的具体情况制定投递路线,提醒师生收件寄件时的注意事项,做到以服务为主,以师生满意为目标。经过一个月详细周密的策划实施,形成了全面、便捷的校园快递服务系统。
        中心现有圆通、中通、天天、申通等快递商家为师生提供上门配送业务、跑腿业务、包裹邮寄业务、包裹寄存业务、订票业务等。提供服务的同时,综合服务中心也加强对信息系统的建设和管理,利用因特网、管理信息系统、数据交换等技术,将手持终端投放到基层,建立快递互动平台,加快与用户的数据交流,统一发送短信,不再单单依靠快递员人工逐一通知。
        综合服务中心深刻领悟到提高服务意识是快递行业发展的根本途径,充分发挥先进技术及管理系统的作用,使校园快递业务经营管理更上一层楼!
                                                                                                   (综合服务中心)
 
                                                                                                                                                     
 
报:中国高校后勤通讯         辽宁省教育厅综合管理处
      大连市教育局高教处      大连市高校协作办公室
送:校领导
发:各单位、各部门                                                                                                                       
 
主      编:姚  军
副  主 编:石玉廷
责任编辑:王黎波                                                                                                                           
 
 
 
 

上一篇:辽宁师范大学后勤工作通报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