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改良版重阳糕献礼重阳节
发布者:后勤集团 发布时间:[2018-10-17] 浏览次数:
    重阳节历来有吃重阳糕的习俗,因“糕”与“高”谐音,有步步“糕”升的含义。但是传统的重阳糕中有较多的淀粉、糖、猪油和果仁,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含量较高,是一种高热量食物。师大餐饮的面点师在传统配方基础上进行改良,研发制作了一款改良的重阳糕,不但降低了热量,而且加入了一些有食疗作用的食物,可以起到预防秋燥,润肠通便的作用。
    在改良版的重阳糕中,将原来的糖换成了蜂蜜,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将含有较多脂肪的猪油换成了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的橄榄油,减少热量;加入了有润肠作用的果仁,所以吃这个糕点不但能补充营养还能润肠润肺通便,可作为养生保健食用。
    师大改良版重阳糕一经推出就深受欢迎,在重阳节前一天,200份重阳糕已预订完毕,教工们反馈道“师大食品是送给家人最放心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