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校园中心与多部门联合举办消防演习
发布者:后勤集团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遇险自救能力,6月11日,校园中心与校学生处、保卫处联合举办消防演习,各学院学生干部积极参与。
    演习邀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的矫健教官,后勤集团、校学生处、校保卫处领导参加本次消防演习。
    下午18时,演习在黄河路校区二公寓前排球场进行。本次消防演习以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为主,同时加入了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安全小知识,以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让同学们切实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校园中心准备了10个起火点、20个灭火器,同学们分成十个小组,亲自动手实际操作使用灭火器。
    消防安全是校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很多火灾都是由很小的火情扩大造成的。在校园生活中,同学们往往是火灾的第一发现人,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可以有效的控制火情,减少火灾的发生。
    通过本次消防演习,同学们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一一进行了尝试,对火场灭火有了大致的了解,切实提高了消防意识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