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辽师大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者:后勤集团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提升幼儿园师幼预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和规范各类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减轻或消除突发事件的危害,切实保障全园师幼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辽师大幼儿园在11月13日上午开展了一次“食物中毒”救援演练活动。
    为达到预期演练目的,演练之前,我们制定了详细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方案,还设立了演练领导小组,包括小组成员、应急处理工作组和事故调查组。本次演练以小二班为例,孩子们吃完间点后,教师发现某些幼儿突发肚子疼、头晕和呕吐等症状,随即上报保健医及演练领导小组成员。保健医立即赶到小二班,观察幼儿症状,并打电话给演练领导小组负责人进行汇报,之后演练领导小组成员赶赴现场下达启动食物中毒预案指令,指挥各应急小组快速赶到现场进行抢救工作,将幼儿送到医院。演练领导小组对留样食品进行封存,并做好记录并保存好患儿的呕吐物、排泄物已备检验等。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条不紊,对突发事件进行了快捷有效的处理。演练结束后,参加人员认真进行了回顾总结,并针对问题,提出改进措施,进一步完善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食品安全是我们生活安全、生命安全的前提和基础,关乎每个人的生活质量和生命健康。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也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食品安全大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