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校园服务中心开展用电安全大检查活动
发布者:后勤集团 发布时间:[2017-09-26] 浏览次数:
    9月19-20日,校园管理服务中心开展用电安全大检查活动,中心全体人员对所辖区域的公寓、仓库等处的电器产品和电气线路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排查。
    校园中心各部门负责人走访每一个区域,重点查看是否存在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用电负荷超额、电源插座数量不足、电气线路老化以及未设短路保护装置、私拉乱接电线、使用无证“三无电器产品”等问题。力求“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加强用电安全日常管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经检查,校园中心各处无违规用电、私拉电线等现象,但是部分区域基础用电设施电线及开关等部分出现无盒、裸露的现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对于此次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校园中心将与相关部门及时协调整改,同时将通过各种形式和媒介,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强化安全用电意识,全面提升校园电气火灾的防范和处置能力,为师生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