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校园卫生管理制度
发布者:后勤集团 发布时间:[2017-03-15]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校环境卫生管理,提高全校师生爱护校园和保护环境的意识,共同营造舒适、干净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校成立爱国卫生委员会(简称爱卫会)负责管理全校的爱卫工作,爱卫会办公室设在后勤集团门诊部,并配备卫生专干负责爱卫会日常事务工作。
    二、全校教职员工应统一认识,人人动手,全员参与,开展深入持久的爱国卫生活动,维护校园的卫生整洁,保证师生身心健康。
    三、学校公共场所的卫生由后勤集团校园管理中心负责,食堂卫生由后勤集团餐饮中心负责,大学生公寓城由后勤集团校园管理中心和顺发物业负责,各单位所属责任区的卫生(含办公室、教室、实验室、学生公寓室内及生产经营场所)由各单位自己负责。
    四、要坚持每日清扫、全天候保洁、定期擦拭、定期消毒的工作制度,确保卫生无死角。坚持周五下午全校大清扫制度。各单位要安排相关领导负责,督促检查对全校大清扫工作的落实情况,保证我校爱国卫生工作常态化。坚持室内每日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清新,预防传染病的流行。
    五、为了维护校园的整洁、卫生,严禁随地吐痰、乱扔瓜果皮核、乱扔烟蒂、乱扔废纸、塑料袋、乱倒垃圾等不良行为。
    六、爱卫会和后勤集团门诊部负责日常校园卫生的监督检查,校爱卫会每月组织一次全校性的大清扫,定期组织大检查。对卫生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及时给予通报表扬,差的给予通报批评,对违纪人员严肃惩处。
 
 
                                                                    辽宁师范大学爱卫会